我校参加“2015年京津冀三地工业大学材料学科学术交流会”

发布者:张亚彬发布时间:2015-12-08

2015124日—5日,2015年京津冀三地工业大学材料学科学术交流会在北京工业大学召开,来自北京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和我校三所工业大学材料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交流会我校30位教师参加了研讨交流并有4位青年教师在交流会上做了学术报告。

学术交流会前,天津工大和河北工大两所高校材料学院教师在北京工大材料学院相关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北京工大材料学院实验室、研究所、校史馆等,大家对北京工大的发展史以及北京工大材料学院的科研成果、科研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

交流会期间,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聂祚仁教授与三所工业大学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就十三五期间三校如何进一步深化京津冀一体化合作,如何在材料学院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研讨,三校材料学院领导也分别就各校材料学科“十三五”规划进行了交流

交流会上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程毅坚教授和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殷福星教授分别致辞,对京津冀工业大学联盟材料学科间的合作与交流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提出期望。北京工业大学材料学院院长王金淑教授介绍了北京工大材料学院的院系组成,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团队情况等。随后,三校14位材料学院的青年教师先后登台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此次学术交流会是京津冀工业大学材料学院联盟主办的首次学术交流会。三校一致认为,三校材料学院在专业人才培养、科研领域、平台资源等方面具有互补性,合作空间很大。经研究决定,三校材料学院青年教师每年举行一次学术交流会,明年学术交流活动将在我校举行。

据悉,为深入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发展战略,提升京津冀高等教育服务区域协同创新能力,由北京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合作成立的“京津冀协同创新联盟”,20156月正式成立,此次京津冀三地工业大学材料学科学术交流会是京津冀工业大学材料学院联盟深入开展合作的重要体现,对推动三校材料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天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  电话:022-839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