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由天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发展而来。中心以学科雄厚的软硬件资源为依托,发挥学科在纤维材料、分离膜材料以及复合材料等方面的优势,2007年被天津市授予“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学实验室”2012年入选天津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2013年入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

天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现面向材料科学与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复合材料与工程、非织造布材料与工程、纺织科学与工程、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工程、制药工程等9个专业,开设了高分子科学实验、化纤工艺实验、复合材料实验、无机非金属材料实验、材料科学研究方法实验、材料加工综合实验、材料创新实验等7门实验课程,每年为近800名学生开设实验,每年实验人时数可达162240时·人/年。

天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过国家级特色专业、天津市品牌专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以及天津市“十五”到“十二五”综合投资建设及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资金建设,实验教学设备仪器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目前,中心拥有10万元以上仪器设备64台套,包括实验室智能管理、加工制备、测试表征和模拟训练等方面,所有仪器设备价值8300余万元。其中发挥中心科研特色和优势,自主研发实验设备30余台套,目前自主研发价值10万元以上的设备11台套。

天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  电话:022-839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