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目前,中心已形成一支学历结构、学缘结构、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合理,教学水平高,责任心强的实验教学队伍。实验教师中博士学历教师约占82%,有一年以上企业工作经历或挂职经历的教师占30%以上,平均年龄43岁,有效保证了所有实验的顺利开设。

实验教师中有国务院学科评议专家组成员、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天津市授衔专家、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教育部(跨)新世纪人才、天津市特聘教授、天津市131人才培养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5人。

中心专、兼职实验教师中有8人获得过省部级教学成果奖,6人获得过国家科学技术奖,13人获得过省部级科学技术奖,18人主持国家973前期预研、863重点、一般项目或国家科技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目前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青年基金项目15项,实验教师的科研水平高。有12人目前主持省部级教学改革项目,18人获得过省部级教学成果奖。同时,为提高中心教师的业务水平,中心大力安排青年教师到国内外高水平大学进修、下企业以及业务培训。


天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  电话:022-839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