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发布者:张亚彬发布时间:2018-09-21

    2017年2月24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材料学院)实验室安全培训会在学院A107召开,材料学院行政副院长(挂职)王薇、危化品管理科科长闫旭焕及2013级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和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培训会。

  


    会上,副院长王薇从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材料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简介、实验室行为规范、危险药品的使用规则、意外事故的预防及处理、消防基础知识等几个方面向正准备进入实验室进行毕业设计的2013级大四本科生进行了安全培训。培训结束后,全体学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考试和消防安全考试,考试合格的学生将发放《实验室安全培训合格证》,获得合格证后方能进入实验室进行学习。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材料学院作为存放危化品较多的学院之一,实验室安全是重中之重。实验室安全为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安全保证。

    本次安全培训会及考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减少实验过程中意外事故的发生,增强了学生的安全素质,提高学生意外事故发生时正确处理的能力,保障了全体学生在紧要关头的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

天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  电话:022-83955055